萨克索尔

主攻党 一个老年人的复健_(:з)∠)_
微博:萨克索尔a
不吃水仙谢谢,伸手党会直接剁掉
UID:30365

【克左端午24h/克兹】梦醒时分

19:00

预警:ooc属于我

 

克莱恩在情人节送给了阿兹克先生一束玫瑰,阿兹克伸手接过花束,芬芳的花香萦绕在他的鼻尖,他高兴又有些心疼的看着自己最出色的学生,开口就是别人想象不到的温柔语气。

“破费了克莱恩,你最近的生活费还有余吗?”

克莱恩笑的特别无害:“没关系的,阿兹克先生,这是我前段时间在外面打工,唔,就是勤工俭学那种工作,赚到的钱不多,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

克莱恩腼腆的笑容背后,是一个个遇见格尔曼后哭爹喊娘的海盗们。

克莱恩式勤工俭学:指披上马甲后出门抓一个幸运海盗换赏金。

阿兹克闻言,往花瓶插入玫瑰的手一顿,刚放下的心又提起了一丝担忧,克莱恩的性格这么好,在外面打工不会被人欺负吧,想到这里,他对克莱恩说话的语调变得严肃了一点:“如果有人欺负你,比如克扣你工资发话你就来找我,”他顿了顿,语气又变得迟疑了起来,“其实你不用出门打工,我也可以资助给你节假日的……”

“不是这样的,阿兹克先生。”

克莱恩不得不打断了阿兹克先生的话语,他有点哭笑不得,他这位资助人老师什么都好,就是有点不太通人情世故的亚子,没错,阿兹克教授就是他的资助人,克莱恩的家庭状况不是很好,他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助学基金会的帮助,基金会帮他找了一个资助人供他读大学,结果见了面他却发现这个资助人就是他的教授,当时两个人面面相觑,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然后,他就受邀成为了阿兹克先生的助教。

克莱恩清了清嗓子,向这位一直觉得他很柔弱的老师解释:“我没有受到欺负,打工的地方人都很好,有困难也会互动帮忙(慌不择路正好撞到格尔曼行进路线的海盗哭了),而且,”他害羞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尖:“这是情人节的礼物,我想用自己赚到的钱给您买个礼物,哪怕只是一束花。”

学校里的人都知道克莱恩助教和阿兹克教授关系很好,两个人不仅仅是师生关系,还属于忘年交,经常有人能看见两个人说说笑笑一起去吃学校的食堂,两个性格温和,人缘很好的人走在一起,吸引人眼球的效果是翻倍的。

但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两个人已经同居了。

师生与恋人的身份交错,每一次的眼神交汇,每一次的动作触碰,都在交流着外人不明白的隐秘信息,这宛如偷/情的刺激让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守着共同的秘密。


今天是端午节。

克莱恩早已经布置好了需要的一切事物,他将买来的艾草,纸葫芦还有小扫把一起都挂在了门的上面,把包粽子所需要的粽叶,糯米,棉线都放在了桌子上,因为不确定阿兹克先生的口味,他准备了好几种馅料,一会包粽子的时候可以让阿兹克先生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往里面添加馅料,他将一切都准备好后,翻了翻自己的备忘录,美滋滋的在自己完成的工作后面打钩,等到看到最后一条的时候,他脸上的笑容突然僵住了。

他忘记为阿兹克先生编一条漂亮的五彩绳了。

克莱恩清楚的知道他自己的手工已经不是可以用不怎么样来形容了。

趁着阿兹克先生还没下班,他紧急求助了自己的朋友,威尔·昂赛汀,一个人小(还是婴儿x)鬼大的手工达人,他许诺出去了半年的不限量冰淇凌,让对方同意了给他编了两条能带在手腕上也不会显得奇怪的五彩绳结,他小心翼翼的将被祝福过的绳结放在了自己早就买好的礼盒中,打了一个还算不错的蝴蝶结,放在了最显眼的架子上。

“咔嚓——”

门被打开的声音响起,是阿兹克先生回来了。

两个人说好的一起包粽子,克莱恩开始做起了示范,他将粽子叶折成三角形,在三角中少放了一点糯米,然后放蜜枣,再放些糯米,最后,他将粽子叶折盖在米上,剩余的叶子再折在三角两边,他拿起棉线仔细的给包好的粽子捆得结结实实,确保不会露馅后,他抬头看向阿兹克先生,看着对方学着自己有模有样照葫芦画瓢,只不过将中间的馅料换成了肉馅。

两个人十分迅速的将糯米都包了,剩下的几片粽叶让克莱恩放进了冷藏室,粽子煮在锅里,不一会就传出了奇异的香气,阿兹克有些感慨:“这就是克莱恩家乡的小吃吗,我还从来没有吃过呢。”

“是啊,这是我家乡的一种习俗,端午节要吃粽子……”克莱恩随口回答着问题,他的笑容突然凝固在了脸上,刚才阿兹克先生说了什么?

脑中的想法一闪而过,他来不及多想,就发现自己已经和阿兹克先生坐在了桌子旁,边吃粽子边喝酒,带蜜枣的甜粽子是他的,阿兹克先生碗里的是清一色的肉粽,克莱恩悄悄扯了一个甜粽子放在了对方的碗里,得到了阿兹克先生一个包容的微笑。

两个人都喝多了。

克莱恩偷瞄着阿兹克先生因为醉酒而暴露出来的蛇尾,脸上红扑扑的,不知是醉酒的反应还是在害羞。

虽然他知道阿兹克先生是死神序列的,但是还是头一次看见阿兹克先生的神话形态,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大着胆子伸出手摸了摸那光滑的鳞片,细腻又冰凉的触感让他一个激灵,酒醒了大半,克莱恩看着微醺的阿兹克对他的动作没什么反应,可能是醉了,也可能……是在默许。

他的脑子里不合时宜的想到了许仙看见白娘子喝了雄黄酒的画面,默默的想许仙被吓到还不是因为不够喜爱,不然怎么可能因为自己喜欢的人换了个物种就不爱了,毕竟不管是哪种生物,他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人还是那个人啊。


中间一点点,走wb


克莱恩吻了吻这个阿兹克先生的额头,非常小声嘀咕了一句抱歉。

“不该将您牵扯进来的……这是我们两个之前的争斗,我很抱歉。”


克莱恩缓缓的睁开了双眼,梦里的那些和阿兹克先生一起度过的美好记忆开始褪色,那是他渴求的,是他渴望而不可及的领域,他看着对面的前诡秘之主,露出一个和以前一样分毫不差的笑容。

“我还没输。”

 

评论(8)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